Wonderwall

【波洛/黑斯廷斯】ABC谋杀案

1.“不过,我相信运气,相信命运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站在我身边,阻止我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,这就是你的命。”

2.“即便你要侦查自己的死亡案件,我都不会感到惊讶的。”杰普说着,开怀大笑,“嗯,这个想法不错。应该写到书里去。”

“这件事只能交给黑斯廷斯办了。”波洛朝我眨了一下眼睛。

“哈哈,这是个笑话,笑话。”杰普大笑道。

我真是不明白,有那么好笑吗?反正,我觉得这个笑话很低级。波洛,这个可怜的家伙确实老了。拿他要死这件事开玩笑,他心里不可能舒服。

3.“你难道一点儿常识都没有吗,黑斯廷斯?我让你随便买点东西,你却故意选择了草莓!纸袋子里渗出来的草莓汁会毁了你漂亮的外套。”

4.“我的朋友,如果是你会怎么说?你用狗一样忠诚的眼神凝视着我,要求我像夏洛克.福尔摩斯那样宣布结果!至于真相——我不知道凶手长什么样,也不知道他家住何方,更不知道怎样才能抓到他。”

5.“凶手心地善良地令我吃惊,黑斯廷斯。”

我没有勇气承认自己完全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。

6.接下来,波洛异常忙碌。他神秘缺席,少言寡语,眉头紧锁,始终拒绝满足我的好奇心,他夸赞我优秀,但我到底优秀在哪里呢?

他行踪神秘兮兮,也不再邀请我同行——我对此有点儿不满。

7.“指纹解决了问题,波洛,”我若有所思地说:“你提到指纹的时候,他完全崩溃了。”

“是的,很有用——那些指纹。”

他如有所思地补充道:

“我加上那句话是为了让你高兴,我的朋友。”

“波洛,”我大叫道,“难道这不是真的吗?”

“根本没有这么回事,我的朋友。”赫尔克里.波洛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